2007年9月4日星期二

火烧屋


今天是很轻松的一天。
因为我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为此。所以我觉得非常轻松。
不像其他天,早早就要起来教舞上课什么的。但其实我没个星期都有几天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。
每个星期一,我家附近这里就会有马来西亚人所谓的“Pasar malam”。就是夜市的意思。
可是这些夜市很奇怪,因为他们总在下午四点多就开档了。这还能够称为夜市吗?请原谅我的无聊。
今天的夜市,我找了柏雄和我一起逛。那个小学和我同班六年的老友。
买了我的晚餐后,我们就各自回家了。还好没有很迟去,因为我回家的时候开始下雨的。
我相信夜市的小版还蛮讨厌雨的。因为遇到雨季的时候他们的生意超级难做。
希望未来的我不会有机会经历这样的生活。
吃完了晚餐后。我开车到了一个名为“圣王庙”的地方。
来这里干嘛呢?让你们猜?你们猜个三天三夜也猜不到。
其实要我真正的解释是什么活动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是要帮去世的人从血池里拉上来和烧灵屋。
真正的内容我不知道。但去世的人是我的干爸爸。
一来到的时候,很多人都在听着师父念经。内容是什么根本不用问。因为我根本没有去听,一到就找我的干妈妈和干哥哥聊天了。
在没有几分钟。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把一间一间纸做成的灵屋带到了一个很大的空地。
算一算大概也有二十多间吧。
我仔细的看过灵屋里面的摆设。灵屋的外表的设计是像那种古代的大宅。可是里面的家具全都是现代的家具。连始终都有。设想周到哦。
灵屋开始烧得时候,我躲得远远的。理由很简单。因为很热。
我的脑袋里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。为什么华人都要烧东西给自己在地下里面的亲人呢。
但到他们都不希望自己死去的亲人能够上天堂吗?小孩子乱说话,别打我哦。哈。
让大家看看我今天拍的照片吧。大家如果有在照片中看到四个号码什么记得去买哦。
就写到这里了。老话一句,记得留言哦。

5 条评论:

DwizarD 说...

我看不到号码=。=
原来你会驾车了
下次载我!!!

DavidAng 说...

你现在才知道我会驾车哦?
我大你一岁会驾车有什么特别。

DwizarD 说...

有啊...
你车不会爆胎厚??

DavidAng 说...

cause i too fat a?

DwizarD 说...

我没有这样子说哦...=P